close


今天一大早8點半就出門去幫小白換新鞋


之前舊鞋ma z1因為後輪定位不良造成嚴重吃胎.跳花.噪音


不到30000公里就下課了


新的鞋子.ma p1 195/55/15.....磨耗指數380



製造日期.......1008


太新了



換上4條新胎需要多久時間呢...當然不用太久


可是要處理我後輪的定位問題..... ㄏㄏ....因該不用很久吧


可是我交車的時間下午5:30....


待我來細說原因..........


為了要換上小白的新禮物



老闆看了輪胎的磨耗...判定因束角調整不良造成不正常磨耗


又因原廠的束角調整連桿無法修正到所需的角度


所以我準備了一組lancer 的束角調整器.....圖中下面那一組短的


後來經過一番討論...上面那一組傾角調整器就沒換上去


店內的師父還再討論為什麼是換短的不是換長的那一組.....ㄏㄏ....



近看...調整的範圍還很大阿...為什麼調不動...



因為在底盤上...潮濕..又不常拆卸...所以整根螺絲就咬死在橡膠鐵套裡了


經過了一番努力...終於看見屍體



暴力外加砂輪機...


弄好第一根已經下午1:00...


我跟老闆都笑了....可是還有一邊...交付給板金的處理....


請朋友來帶我去吃午餐....車就交給老闆處理了


等到下午5:00老闆還沒來電...我就請人帶我過去店內看一下...


好戲剛好豋場....四輪定位時間到了....因為第一次去修車所以沒拍照


這次就打破我舊有的觀念....


前輪定位用偏滑板調整一樣ok.....後輪定位一定要用電腦下去調嗎


答案是否定的....那車輛後輪行進的推力線如何調整???????????


先想一下....如果後面輪胎的偏滑值都調到ok..那麼還會有後輪推力線的問題嗎


這家輪胎行共有4台小龜...一台大龜配定位機..一組雙輪前束板


很特別的是其中3台小龜的前輪都有一小片鐵板..用腳踏了一下....


原來是單輪的偏滑板.....終於知道為什麼老闆會跟我說


電腦只是用來參考其數據用的....還是要靠篇滑板調整...且是單一輪下去做調整再做雙輪檢測


老闆調好在壓偏滑板還特地跟我做說明..外加示範給我看..和自由大跟我說的正確調法一模一樣


沒有電腦還是可以把定位做的很好...只是有沒有心下去做而已


不要像幾年前到高雄的金X笙汽車百貨換胎做定位...


螺絲調不動就跟我說:你的車有大撞過ㄛ所以定位做不到該有的角度


壓前束板只壓前輪.而且只看前進不看後退...試完車交車給我方向盤是偏的...跑高速公路還偏跑


回屏東請信任的店家處理...方向盤ok了..偏跑則牽拖是因為單導向胎造成


後來因為換避震器又去做了兩次4輪定位....輪胎還是偏磨..


一直沒信心去給人做定位...這次詢問了好幾家店家才決定到這一家做定位的


到目前為止..一我所懂得都還蠻滿意的...只差時間的考驗而以


完成圖...手機拍不清楚..有時間再補圖



終於完成了........時間下午5:30.....


換胎30分鐘....其他8小時是幫我處理螺絲咬死及定位


簽收帳單時間到了....輪胎部分**張小朋友...


那另外這8小時怎嚜辦....就收了1張小朋友.....


老闆還特別交代..開起來有異樣就回去找他...5000公里回去檢查一下輪胎或調輪


還有...要開賣場請我幫他下標...拼拼評價...


我有答應他要在部落格幫他打一下廣告


要換胎做定位的屏東朋友們可到



 


地址:屏東市瑞光路二段90號【福懋加油站的隔壁】


手機號碼0931852061


市內電話08-7239333



黃老闆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幫我自己打一下廣告


售:01年前lancer virge後輪傾角調整器8成新以上.橡膠無破損.800含運.誠可議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別問為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